学雷锋,经管学子在行动

作者:李剑寒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4-03-04 10:00 点击:309次

三月,春风开始吹拂大地,南科校园一片生机盎然;三月,也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日子。雷锋,一个时代的象征,他的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在新时代,我们需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此,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团总支发起了纪念毛泽东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1周年,主题为“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的系列活动。其中“学雷锋志愿者行动”、义务整理图书活动于2024年3月1日在校图书馆正式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水平,弘扬正气,培养厚德、精技、励能、笃行的能力。

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学精选10名男女团学,在学院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对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半个小时以后,同学们基本可以独立操作,分工合作,流水作业,熟练的给图书粘贴标签、磁条、盖章、贴膜等。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书馆顾老师手把手教,耐心细致的指导。带队的文老师也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忙碌,她根据志愿者的特长和经验,合理分配任务,明确职责和要求,确保我们能够顺利完成任务。在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工作中,志愿者同学们态度认真,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要求,分工明确,做事仔细,学的快,做到好,很好的完成了整下午的活动任务。可以想象,下一次他们会做的更好,效率更高,使志愿活动让图书馆领导和老师更满意。

图片3.png

图片4.png

撰稿:李剑寒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