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

作者:卢丹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4-03-13 14:24 点击:23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从2月底起,经济管理学院团学志愿者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组织指导下,持续在图书馆开展图书整理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一班10个人,一周去两三次,每次2小时左右,帮助图书馆老师整理书籍,贴书签,搞洁卫生。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们的共同心愿,就是让老师们少辛苦一点,让图书馆的环境更美好一些。

图片1.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踊跃、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大家通过贴标签、存列、整理书籍,让书香飘撒满校。在浓浓的书香气息中,传递着志愿服务精神,留下了无私奉献的痕迹。

图片2.png

参加几次活动之后,我们不少同学都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动手能力,深切体会到了图书馆工作的平凡和光荣,而且很多环节的工作都是技术活。整理图书入库绝非难事,甚至看起来会有一些枯燥,其实很益于凝神静心。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从给书籍贴标签、运输书籍、到书籍的整理,几个小时下来,真切体会到图书管理工作的另一面,细微而辛苦。顾老师丶杨老师丶彭老师,你们辛苦了!

图片3.png

今天是“学雷锋日”,这项活动更令我们感到有意义,我们将继续下去。此次图书整理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的环境,也为同学们借阅图书提供了方便,有助于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同学们读书、用书,从中受益,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促进全校阅读推广工作开展。

撰稿:卢  丹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