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比赛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17 14:36 点击:545次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治的意识,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教育进入校园,经济管理学院11月16日上午10:20在3号楼408进行了“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11月16日下午16:20在3号楼307进行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经济管理学院康婧老师、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廖军权、经管学院组织部前部长张宝成、经管学院前组织部干事唐华出席此次活动。

图片1.png

    知识竞赛开始前,同学们陆续进入教室并将手机交放在讲台上,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随着竞赛的开始,同学们仔细审题、书写工整、胸有成竹、认真对待、冷静分析、沉着应考,遵守着考试纪律,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端正的学习态度。

    最后,唐丹同学以满分的成绩获得了此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图片2.png

图片3.png

演讲比赛开始前,同学们陆续进入教室进行了签到并让参赛选手阅读了评分规则。

比赛开始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同学们的演讲紧紧围绕着“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结合现实中发生的案例,带有激情的讲述着关于宪法的故事,尽情阐述着他们对宪法的理解。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最后,评委通过对同学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控制和整体印象五个方面进行了点评打分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蒋漫雪同学以91.25分获得了此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宪法的认识,又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帮学生们树立了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提高了学生们的整体素质。使学生们明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治国人人有责,要将宪法精神更好地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撰稿:新媒体宣传部邓子涵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