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担使命,与党同行作表率 ---记经济管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学生班开班式

作者:彭李婷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12 15:16 点击:628次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为了更好的了解党的二十大内容,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全院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为此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制定了《中共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为执行方案要求,11月11日下午3时,经济管理学院在理实一体化C区216教室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学生班开班仪式。

d825ca86f0ff4238dcde04289eb3f782.jpg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支部书记孙益全做了专题辅导。孙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和《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实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文件内容,并着重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热词、新论点等向大家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理解,同时认为这些新热词是世界进一步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和经验的重要窗口。其次,就二十大之后出现的金句“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了见解。

ba1eed8b77a434fda6ec9bdba0451f28.jpg

最后,书记对学生学习班的团学干部组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团学干部组作为学生学习班的第一批学员,学院对他们既往的工作高度肯定,希望他们加强二十大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结合自己作为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风华正茂,精力充沛的青年时代,是学习的大好机会,希望大家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事业、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享受、一种习惯,使自己在不断的学习中成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还要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在全院学生中树立起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的向党组织靠拢。作为团学干部,更要主动作为、做好表率,努力建设与党同心同行、风清气正的团学干部组织,把学习到的知识本领投入党和国家的各项伟大事业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自己踔厉奋发、青春阳光的良好形象,在民族复兴的接力赛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f07091b6f70a2a5fbe836f919ad9a824.jpg



b1ad8e2a6c2130a8118368399b68a01c.jpg

本次开班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彭李婷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

 

  

撰稿:彭李婷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