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

作者:邓子涵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24 09:05 点击:484次

为了给更多人点燃生的希望,拯救一个濒临垂危的生命,挽回一个因疾病摧残而可能破碎的家庭,用爱心温暖社会。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根据校团委相关文件要求和献血工作安排,11月23日9:00-18:00,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在银杏大道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

图片1.png

这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献血热情!同学们顶着寒风,撸起袖子,争相捐献血液、奉献爱心。志愿者们在无偿献血活动之前来到采血地点,协助工作人员布置场地。

图片2.png

    由于事先的广泛宣传,我院学生都了解了不少献血知识和献血流程,志愿者细心询问了献血者的身体状况与近期用药情况、作息情况、视力状况并指导填写信息表。在对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测量血压、采血、记录血型、化验、献血,现场井然有序秩。同时学校还为献血的同学们准备了口罩、牛奶、面包,为献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方便。

图片4.png

图片6.png

    献血结束后,志愿者为参与献血的同学颁发了无偿献血证和一件牛奶,并叮嘱同学们相关注意事项。

在当天的献血活动中,我院有50余名同学积极献血献爱心。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将经济管理学院“服务力,奉献力”的精神完美诠释,体现出我院学生团结有爱、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高尚品质,还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构建了和谐美好的校园!

撰稿:宣传部邓子涵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