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活动

作者:张云霞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05-20 10:00 点击:475次

为了加强专业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学院迎评促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旅游管理教研室本学期制定了包括青年教师讲公开课在内的一系列教研教改活动计划。学院领导和教研室高度重视教研活动的质量,在讲公开课之前,姚进昆院长和孙益全书记多次参加教研活动作动员和指导,给上公开课的教师鼓劲加油,教研室负责人张云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备课、磨课,参加展示的青年教师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做好充分准备。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旅游管理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拉开了序幕。上午第一节,辛鹏俊老师的《高速铁路客运设备与设施》公开课在理实一体化楼2-508进行,教室窗明几净,辛老师板书工整,讲授内容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讲课有激情,学生回答问题积极主动。

图片1.png

5月23日下午第一节,陈瑜老师的公开课《宴会设计与实施》在理实一体化楼3-305进行,陈老师讲课认真细致,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专心听讲,教学互动效果良好,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尤其是最后一个环节——项目小组宴会活动现场展示,真实反映出了学生对本次公开课陈老师所授专业知识、技能的把握和理解,公开课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2.png

课后,参与听课的院领导和老师充分肯定了公开课的教学特色和亮点,对参加讲授公开课的年青教师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图片3.png

撰写:张云霞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