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近期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排查工作

作者:蒋漫雪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3-12-06 10:00 点击:462次

根据学校第三次安全会议要求以及学院鉴于近期省内及学校周边安全形式。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经济管理学院近期持续高密度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一、寝室安全检查

从10月26日学校召开第三次安全会议之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期分批带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持续一个多月。学院领导不仅书记带队,而且院长也多从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询问同学们的生活状况,重点排查学生寝室防火用电,学生使用违规电器等。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二、安全教育

学院辅导员每周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安全教育,主要包括防电信诈骗,防财产安全,寝室防火用电安全等。

校历14周(11.27--12.3)是学院担任学校学工值周时间,学院利用值周时间专门召开团学干部会议,充分调动团总支学生分会和各班团干部的积极作用,配合老师进行寝室用电防火等安全大检查,收到较好效果。

图片3.png

三、心理健康安全

    学院通过学校学生心理测评,对重点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家校沟通,关注学生的心理安全。如贵州学生某某,遂宁学生某某,嘉陵学生某某等同学,辅导员老师发现心理健康问题后,及时与家长联系,反复做工作,并联系家长到校,终于在家校密切配合下,妥善解决。

四、实习安全

    学院对在外实习的大三学生,再关心指导的同时,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每周开展线上班会,嘱托在外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工作安全等。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老师齐抓共管,确立了实习安全第一工作理念。

图片4.png

五、行政人员及学院领导进班进行安全宣讲

    根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学校安排,2023年12月4-5日,行政人员及学院领导进班级进行安全宣讲会。

图片5.png

曾处长给学生讲“两卡犯罪”

图片6.png

孙书记给学生进行安全宣讲会

图片7.png

吕院长给学生讲消防安全

图片8.png

陈老师给学生讲消防安全

图片9.png

陈老师给学生讲“两卡犯罪”

图片10.png

彭老师给学生讲“两卡犯罪”

撰稿人:蒋漫雪

审核人: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