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宪法日活动”

作者:祝文鑫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3-12-06 09:10 点击:426次

12月4日,我校宪法学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据了解,该活动以“宪法学习日”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早读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同学们通过早读宪法,感受国家的制度优势和文化底蕴,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公民意识。

    早上8:00,经管学院提前召集有课班级进入教室,进行半小时宪法学习。辅导员老师精心安排在这个时间点进行宪法读讲,既回避了周一早上没有早读早操安排的困难,又充分利用上课前的有效时间开展宪法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向宪法表示无尚的尊崇和崇高的敬畏。师生们一起诵读部分宪法条款,了解宪法精神。

图片1.png

一位参加诵读的男生分享了他的感受。“我一直觉得宪法离我们很远,但今天早读的时候,我发现宪法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它保障了我们的基本权利,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和维护它。”

    这次宪法学习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在学生中传播宪法精神,培养他们的法治观念和公民意识。同时,这项活动也被视为学校对学生宪法教育的一次创新尝试,通过科学考评,以评促教,推动大学生宪法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本月是宪法月,经管学院计划继续在班团活动和专题班会中继续开展宪法学习和讨论。

图片2.png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具有崇高的核心地位。它在全社会的实施和贯彻需要每一个公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经管学院学子们用他们的诵读和其他学习活动,表达了他们对于宪法的热爱和尊崇,也展示了他们对于国家制度优势和文化底蕴的理解和信仰。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参与到宪法学习活动中来,为我国的宪法实施和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3.png

撰稿:祝文鑫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