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完成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认证考试

作者:陈瑜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2-12 09:30 点击:413次

2022年12月10日,2022年“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认证考试”在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的组织下顺利进行。在学院领导的统筹安排和各部门的协作下,旅游管理教研室在师资培训、考前动员、考生选拔、考前培训、考务安排、设备调试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和后勤保障,整个考试过程纪律严明,环节流畅,秩序井然,经过全体师生努力,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此次考试采取线上考核方式,证书考核内容包括理论考核、实操考核两个环节。考评组专家由院校 考评员和企业考评员组成,全面考核学生的研学活动组织和讲解能力。

图片1旅游.png

理论机考现场

图片2旅馆.png

实操考核现场图片2旅馆.png

图片3旅馆.png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培、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张云霞到场巡视

当前,在旅游专业化和市场细分不断深化、“旅游+教育”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开展“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工作有助于研学旅行复合型人才培养路径的探索,并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旅游大类第一个“1+X”证书,学生在获取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后,可以从事研学基地/营地、旅游风景区、城市文博场馆、中小学校等企事业单位的相关工作。

“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利器和手段,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结合旅游资源特点和社会需求情况,持续推进“1+X”证书培训有机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标准、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之中,全面提高学生技能素质。




撰稿:陈瑜

审核人: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