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2022年“中行杯”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二等奖

作者:陈跃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14 14:00 点击:657次

11月1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对抗赛项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的42支代表队168名学生同台竞技,并驱争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陈跃、段文君两位老师带队并指导的陈宇恒、邓园园、申万江、陈炼四位(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同学喜获团队二等奖。


图片1.png

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对抗赛采用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系统,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模拟制造型企业的财务运作和企业运营,参赛队根据经营规则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运营管理,完成企业模拟经营。

    本次比赛从决定参赛开始就得到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为培训、参赛提供了各种有力的组织和资源保障。九月中旬两位指导教师就开始组队训练,在经验缺乏、开学初期学生无法返校、比赛延期等不利情况下,指导教师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依据大赛方案要求制定训练计划,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系列训练。备赛期间师生团队不断调整心态和准备方案,积极备战,勤奋苦练,努力拼搏。比赛场上,四位选手沉着应战、团结协作,赛出了风格、拼出了成绩,展示了南科院学子的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图片2.png

这次比赛充分体现了经管学院学子综合运用财会专业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实际商业问题的能力。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均得到提高,也为财经教研室教师在今后的“岗课赛证”融合融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中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同时也检验了南科院建校三年来的教学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党委领导和教职员工培养更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需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信心!

撰稿:陈  跃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