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以青春之小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人

作者:彭李婷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23 10:00 点击:534次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举行,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时刻,习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深刻的诠释了我党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的伟大成就,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要求。作为一名南充科院的专职辅导员、中共预备党员和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我时刻谨记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奋进青年。

作为一名南充科院的专职辅导员,我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党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充分发扬“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持续深化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有效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学生管理工作而努力奋斗。接下来,我将继续带领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听取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上的报告后,使我更加坚定自己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预备党员的我需要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保持党员的自觉自律,要始终牢记党的历史,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遵守党章、践行誓言、纯洁党性,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的追求,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走岔路、歪路、邪路。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成长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对做好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畅想着党的二十大所描绘的宏伟蓝图,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踔厉奋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进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追求实现人生目标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我将继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经管学院党支部:彭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