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闭幕心得体会

作者:康婧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23 10:00 点击:512次

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分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收入方面,要规范收入分配秩序,规范财富积累机制;在就业方面,要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在社保方面,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在健康方面,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教育方面,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在住房方面,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制度;在环境方面,要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心。”新征程,新作为,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己的素养、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吃苦耐劳、有责任感、并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丰富自己,适应社会,增强自身能力,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

经管学院党支部: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