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安全教育随警随战,凝聚强大战“疫”合力

作者:彭李婷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09-02 18:00 点击:602次

    因当前省内疫情形势,结合西充县和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最新的防疫政策和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疫意识,切实保障学生有序、安全、健康返校,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在假期开展线上“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各专业辅导员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图片1.png

各专业辅导员结合当前南充疫情情况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对学生进项防疫安全教育,要求学生要切实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规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无法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需要佩戴口罩。尤其要注意一旦出现发热、头痛、呕吐、腹泻、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并报告辅导员,确保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对学生重点关注的新学期开学返校前的疫情防控要求、返校中注意事项、返校后核酸检测要求等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还提醒学生要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做好防护,落实配合好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

图片2.png

本次安全教育通过对疫情防控教育、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及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政策,使同学们对开学返校的疫情防控事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疫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片3.png

撰稿:彭李婷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