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防电诈丶断“两卡”法制宣讲活动

作者:蒋漫雪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3-11-23 17:00 点击:660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一步加强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同学们对“断卡”行动的知晓度、参与度,2023年11月19日19:00,经济管理学院各班级开展了防电诈、断“两卡”法制宣讲进班级。

图片1.png

    宣讲活动中,各班为辅导员老师和班团主要干部一起,首先领学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电信诈骗常见的形式和如何辨别防范电信诈骗,同时解读告知同学们如果不幸上当后的补救措施。

图片2.png

    院团总支书记文婷宣讲了“两卡”违法犯罪的具体行为和造成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两卡”犯罪。最后语重心长地教导各位同学切勿出售、转让、出租手机卡、银行卡等,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图片4.png

辅导员老师在宣讲最后都要求同学们谨记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的同时守护好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等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借、出售“两卡”,“天下掉馅饼”的事情谨慎处置,请谨记不要贪图小利,以免成为涉诈“两卡人员”。希望大家都学法、遵法、守法,依法施教和依法办学,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撰稿:蒋漫雪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