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观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闭幕会有感

作者:张云霞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23 10:00 点击:720次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随着会议的进行,我的思绪飞回到多年前。

我出生在六十年代剑门山区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学会的第一句话是“中国共产党万岁!”,唱会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带着对毛主席的忠诚、对党热爱的革命情怀,从我懂事时起,爸爸妈妈胸前的党徽就特别吸引我,象征力量的镰刀、斧头,象征革命的火红,他们总是把衣服洗的很干净、熨的很平,再认真的把党徽别在胸前,带着微笑、带着自信走出家门。虽然我不懂那意味着什么,但我感觉他们在我心中很伟大、很神圣,做梦都想着今后能拥有自己的党徽,拥有属于自己的那片火红。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能切身感受到党带领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党既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更是一座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丰碑。是否记得,曾经只有士豆、白菜的餐桌,如今已是碟盘罗列,鱼肉俱全;曾经是青一色的蓝布褂、绿军装,如今已变成纷繁绚丽的时装、晚装;曾经是高档电器的电子管收音机,如今已变成了广场影院;曾经是可抵万金的家书,如今已变成了方便快捷的微信、快手、移动支付等。我们不会忘记,1949年10月1日,党中央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的庄严宣告;我们不会忘记,1964年10月16日,在新疆罗布泊升起的那一团蘑菇云;我们不会忘记,1997年6月30日,那不眠的一夜,那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那一刻;我们不会忘记,1998抗洪时,那些奋不顾身,跳入急流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涛涛洪水的共产党员和人民战士;我们不会忘记,当“神舟号”宇宙飞船成功发射,充满自豪的那一瞬间;我们也不会忘记,2008年8月8月,世界聚焦中国、聚焦北京。这是民心所向,这是科技的发展,这更是国力的象征。时代在召唤,让我们加快脚步,跨入新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如今,嫦娥奔月,又把中国人的足迹带到月球之上,这都预示着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有一个更广阔的天地。

  曾记得,高考结束后,在选择填报志愿时,我思绪万千,回想起19年来党的哺育之恩。“我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要为党的事业培养接班人,我做出了人生最为重要的选择。

  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盛会,使我再次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普通公民的今天。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党员,他们是那样的平凡,没有激昂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只是默默地耕耘,无私地奉献。这些既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党员,以他们的榜样力量,在我们的心中点燃了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追随者,心甘情愿地跟着她,一生一世!从这些党员的身上,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他们的可贵品质。1993年11月那一天,我举起右拳,在党旗下向党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今年,走过了风风雨雨的101年,经历了从上海法租界的一大到今天祖国繁荣富强的二十大盛会,对于沧桑的历史也许只是短暂的一瞬,然而我们的中国,却走过了一个翻天覆地的100年!我愿付出自己的全部,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庆祝二十大,走好新征程,满怀豪情壮志,共创美好未来!

经管学院党支部: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