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2022年中华茶艺四川省职业院校(高职组)技能大赛三等奖

作者:张云霞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06-20 10:00 点击:809次

2022年6月17日—19日,为弘扬中华茶文化,展示中华茶艺魅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华茶艺赛项竞赛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袁熙国、黄梦琴、彭继芳三位学生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曾丽琴老师指导、胡慧君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规定茶艺竞技、创新茶艺竞技、品饮茶艺竞技、茶艺理论竞技四个环节,旨在倡导“茶为国饮”,弘扬中华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将“绿色、健康、和谐”的茶文化精神融入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中,引导中华茶艺向科学、健康的方向发展,提升高职院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展示高职学生的创新能力,推进高职院校与企业深入合作,探索培养茶艺高技能人才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图片1.png

赛前,旅游管理教研室组织了旅游管理专业四个班级的学生进行校内茶艺初赛,遴选出三位优秀选手参加省赛。在备赛过程中,校领导、经管学院领导多次亲临备赛现场,提出备赛建议;高级茶艺师梁唯老师耐心纠正选手们的茶艺操作动作;指导老师曾丽琴细心设计与修改选手们的参赛文案、联系备赛场地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选手们夜以继日地练习与改进,经过精心准备,克服了备赛过程中的一个又一个困难。

图片2.png

    在创新茶艺竞技这一环节中,我校旅游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袁熙国的创新茶艺——《“疫”乡茶情》作品深深吸引了评委和在场的各位嘉宾,获得了单项比赛93分的高分,同时也荣获了此次大赛个人三等奖。

图片3.png

图片4.png

选手袁熙国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婉转悠扬的音乐,精心设计的茶席,让人眼前一亮。一双双巧手在茶水间流转,带来满厅的茶香。红茶、绿茶、花茶,在选手们的演绎下,多了几分灵气与生动,宛如一幅精致的画卷缓缓展开,诠释着中国茶文化的多元与悠久历史。

图片5.png

图片6.png

选手黄梦琴比赛现场

图片7.png

图片8.png

选手彭继芳比赛现场

图片9.png

闭幕式颁奖现场

图片10.png

新闻记者采访我校学生现场

撰稿:张云霞

摄影:曾丽琴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