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出精彩,魅力绽放——经管教师讲课比赛现场报道

作者:徐飞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19 10:00 点击:432次

杏坛精英齐抖擞,三尺讲台竞风流。11月18日下午15:00,继本学期教案、课件、书法竞赛活动之后,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楼C区405举行了教师讲课比赛,每位参赛教师都充分挖掘教材内容,利用多媒体进行辅助讲课,就自己独特的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环节作了充分展示。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吕彩霞老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培教授、党支部书记孙益全副教授、督导主任刘代友教授、督导梁唯教授、财经教研室主任陈跃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院教师到场观摩比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态度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雨课堂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图片5.png

图片6.png

讲课比赛异彩纷呈,每位教师都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她们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各不相同,但都以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热爱。

图片7.png

评委紧张评分中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李新月老师获得一等奖,胡慧君老师、陈瑜老师、吴珺老师获得二等奖,张云霞老师、段文君老师获得三等奖。

图片8.png

    南充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督导主任刘代友教授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并从教学目标设定、教学实施等方面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结合职业教育教学特点,他提出语言授课应该以结果为导向,强调直观性、生活性学习引导,将检查、设定目标、精讲多练、启发和评价五部曲一线串联,让教师与学生在工学结合的教学理念下和谐共鸣。

图片9.png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培教授从比赛及教师个人教学提高两个方面展开评价。他指出教学活动应该紧扣学生特点设计,课堂应该无声引入、娓娓道来,语言得当、高俯适当,实现从知识点传输向思想碰撞、答疑解惑的翻转。一节好的课堂应该是多维、立体、严密的,应该是由浅入深的探究和拓展。

最后,在一阵好评与掌声中,一场充满爱与梦想的比赛完美落幕。本次讲课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文采,增强了教师之间的凝聚力,搭建了我院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更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激发了教师们爱学生、爱工作的热情,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徐  飞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