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争做四有好老师

作者:徐瑰俊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23 11:00 点击:869次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深地为我的祖国、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党的二十大,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新的征途。我们应该乘势而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启更加壮丽的新征程。作为一名教师,怎样才能够践行自己的责任,争做好老师呢?

一、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道德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首要任务是传道,我们教育学生的目的是要教育他们追求真、善、美。我们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我们要胸怀祖国和民族,要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其次,好老师一定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教育成功的重要条件。“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老师不仅是学生的楷模,而且还是学生道德的引导人。作为老师,我们要无私奉献,要以身作则,要成为遵守社会主义道德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模范,成为学生学习和崇拜的榜样。最后,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全面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和水平,做到既能授人以鱼,又能授人以渔。

二、迈上时代征程,展现优良作风

迈上二十大的征程,我们要立足新时代,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我们要始终牢记长征精神、大力传承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事业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新征程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扎扎实实接好长征精神的“接力棒”,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

三、承载时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面对时代使命,我将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展现一线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与作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时代出题目,发展做文章,担当交答卷。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新时期建设添砖加瓦。

经管学院党支部:徐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