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高铁教研室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作者:张云霞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17 10:00 点击:576次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旅游高铁教研室的老师们以各种形式不断抒发喜迎二十大的炽热之情,践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初心。

一、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日子,旅游高铁教研室的老师们按照《关于组织实时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的通知》安排,早早来到表方楼学术报告厅,和全校老师一起等候观看中央电视台直播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当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时,老师们都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在开幕会上,大家与主会场代表一起高唱国歌,一起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致敬,一起认真聆听习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领会报告精神。

曾丽琴老师和丁伟晋老师因为疫情原因不能来学校与大家一起观看盛会,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放松自己,而是充分利用相关设备,排除万难收看盛会,充分体现了一个人民教师、一个党的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图片1.png

丁伟晋老师克服条件限制利用移动终端收看二十大盛况

图片2.png

曾丽琴老师边听报告边做笔记

二、向党说句心里话

为抒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激励老师(尤其是党员老师)立足岗位积极工作,在经管学院党支部的支持和鼓励下,10月16日下午,教研室开展了“对党说句心里话”专题讨论活动,在活动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对党深情告白。

陈瑜: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业道德,成为遵守社会主义道德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模范。

周如玉:作为一名年轻的教育工作者,更应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站好每一个讲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飞:奋进新时代,初心不改,做有温度的教育人。

胡慧君: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费雨凤: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报告,从经济、科教、民主、法治、文化、民生、生态文明、祖国统一、世界和平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让我看到了我党进一步推动国家发展、实现人民幸福、维护世界和平的勇气与决心,只有这样的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周如玉:作为一名年轻的教育工作者,更应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站好每一个讲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丁伟晋:奋斗是青春的底色!

张云霞:今天,是我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第一天,也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五十八周年纪念日,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三、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崭新征程

旅游高铁教研室的老师们不忘教育为党为国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人人写心得体会,个个讲教育感言,制定了一系列继续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和践行责任使命的行动计划,并将这些计划落实在每个老师的实际工作中,为南科院添彩,为祖国增光。

撰稿:张云霞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