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 ——财管教研室组织教师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徐瑰俊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17 09:00 点击:547次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财管教研室的各位老师也认真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式盛况,听报告、谈感受、诉心声。

图片1.png

学院干部、老师参加学校的统一收看

图片2.png

在观看完开幕式后,各位老师都深有感触,以下是老师们的部分心得体会:

财管教研室徐瑰俊:时代出题目,发展做文章,担当交答卷。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新时期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献礼。

财管教研室段文君: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在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提升教学能力,以学问教人,以道德范人。

财管教研室李新月:通过观看今天的会议报告,体会颇深。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数字的背后,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新时代的十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百年征程壮阔波澜,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不仅要秉持“赶考”般的清醒和坚定,还要时刻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在自己的岗位上迸发出青春能量,用自己的行动助力党和国家风雨无阻向前进!

财管教研室吴珺:作为生长在新时代的一名职教教师,我为党在过去5年、10年取得的辉煌教育成果倍感骄傲!“陶铸人才,以为国用”南科人始终肩负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任,为新时代有中国特设教育事业舔砖加瓦!

财管教研室陈跃: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让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真诚信仰涤荡学生的灵魂,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撰稿:徐瑰俊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