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心得体会分享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时间:2022-09-16 10:20 点击:601次

经济管理学院三位新入职教师代表全体经济管理学院新入职教师在学校组织的新入职教师培训和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学习后,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表达了做好一名教师、一名辅导员工作的坚定决心与态度,表示一定要争做一名好老师、一名优秀辅导员。

图片1.png

    经济管理学院徐瑰俊:作为一名新教师,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希望自己通过这次培训赶快成熟起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我决心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继承和发扬老师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其次,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最后,要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不断提升自己。作为一名新教师,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或许现在还略显稚嫩,但是我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通过老教师的言传身教,我一定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成为一名合格的职教老师。虚心请教,认真学习,脚踏实地,一定不辜负学校对我的培养,不辜负领导对我的栽培和期望,更不会辜负“人民教师”这四个字的荣耀!

图片2.png

    经济管理学院贾新阁:首先感谢学校能够给予我这个实现个人成长和展现个人风采的舞台。作为南科院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我经历了由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在这场蜕变中,既期待憧憬,又感到任重道远。古人云:“学不可一日无师。”可见教师地位的重要性,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则体现出教师不仅需要有广博的知识,不断学习的意识,还要具备高尚的品德和情操,才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感染学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按照徐书记培训辅导所要求的那样,严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忠诚教育、为人师表、诲人不倦、严爱相济、教学相长、乐观清苦;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找准教师成长路上的“支点”和“路径”,担负起一个优秀职教教师的责任!一定不会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勤奋、向上、敬业、乐学,一腔热血投入到工作中,用自己的奋斗和追求为学生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图片3.png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文婷:通过培训,我主要有以下三点体会:一是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态度。既然我们选择高校辅导员这个职位,那么我们就得热爱这个职业;二是做一个好的引导者,得用自己的行为赢得学生的尊敬,了解学生的内心活动,走到学生的心里去,让学生从内心接受我们;三是多一些鼓励,少一些批评。我们要树立学生的自信心,就得找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取长补短,多鼓励,多赞扬。此外,要做好辅导员工作,更要活到老,学到老。要了解当下学生的喜好,思维方式,行为特点,用易于他们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与他们沟通,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过交流发言,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有感悟、有收获、有启发,进一步深化了职业认知,夯实了工作基础,提升了技能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