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纪实(一) ——青春向党,砥砺前行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06-13 10:00 点击:730次

6月6日晚,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表方楼学术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远火,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王小丁,党办、学工部、团委、各党支部负责人以及350余名党校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王副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1.png

    开班仪式在庄严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徐书记以“青春向党——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主题致辞,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层层审核推选出的3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训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片2.png

    徐书记向我们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1.希望我们青春向党,牢记教诲,在党校学习中增强党性;2.要求我们青春向党,坚定信念,做不忘初心的“有梦人”;3.青春向党,增强本领,做奋力奔跑的“追梦人”;4.青春向党,知行合一,做奋发有为的“圆梦人”;5.青春向党,奋力奔跑,实现政治进步“人生三步曲”(入队、入团、入党)要求全体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民族复兴,坚定“信仰路”,砥砺“逐梦路”,走好“初心路”,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上了党校的第一课。

图片3.png

    教职工学员代表雷俊、学生学员代表黄露作了表态发言。党校校长唐益政就此次党校培训事宜做了细致安排,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注重方式方法,强化思想交流;力求学以致用,强化使命担当;严守学习纪律,服从组织管理。

6月7日晚7:00,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教授给我们上党课,学习了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领导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2.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不是半心半意、三心二意,而是完全彻底,没有半点虚假;3.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12334455的理论体系(一个梦想,两个保证,三步走战略,三个现代化,四个全面,四个自信,五大理念,五位一体)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开展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梦想(四个伟大);4.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近期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终目标:实现共产主义

图片5.png

     6月8日晚7:00,教育学院蒋书记给我们上了党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四个服从),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入党的条件,对党员的要求,发展党员的方针原则)

图片6.png

    6月9日晚7:00,朱书记给我们上了党课,学习了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两学一做”,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入党的基本程序。

图片7.png

    6月10日晚7:00,医学院的李成书记给我们上了党课,学习了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端正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正确入党动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常用入党文书写作 (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等);

图片8.png

这些天的党课学习使我入党的心情更加迫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