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劳动之美,收获农耕之乐

作者:王雪蒙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04-22 15:00 点击:656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我院劳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不断扩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认识蔬菜种植、掌握常见蔬菜的种植技术,提高劳动实践能力,4月21日在学校后勤处的精心准备下,经济管理学院组织30名学生在校内双创中心旁空地开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参与素菜种植实践活动。

图片1.png

下午3时整,同学们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领工具、划土地、分种子、捡石头、播种、浇水等井然有序的分工合作。

图片2.png

在这烈日炎炎,老师和同学们挥洒着汗水,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与着,面朝黄土背朝天,在高举锄头中体验着劳动的辛苦,播下希望的种子,收工那一刻师生们脸上洋溢着抑制不住的喜悦。

图片3.png

学校开展本次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不仅让那块菜地注入了新的生命,也明白了农民种地的不易,让同学们在学习新技能的同时,更促进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情感,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缓解疫情当前的压力,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更为师生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份轻松与美好。

撰写:王雪蒙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