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系列活动

作者:孟春燕 来源: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 时间:2022-03-07 10:00 点击:772次

    三月是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焕发着新的活力与激情,三月也是学雷锋活动月。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并在实际学习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雷锋大无畏的精神,让同学们更深刻的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唱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主旋律。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于3月4号、5号开展了以“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学习雷锋同志优秀事迹,传承雷锋精神,我院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班会。各班级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活动。通过观看雷锋优秀事迹视频、讲述雷锋故事、朗读《雷锋日记》等方式让同学们重新回到雷锋的时代,感受雷锋同志的优秀事迹,通过讨论“如何发挥雷锋精神”、寻找身边雷锋等活动,让同学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班会开展中,让同学们听了、看了、讲了、悟了雷锋事迹和精神,最后向成为新时代的“雷锋”努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二、践行雷锋精神,建设美丽校园。

拥有美好的校园环境是我们大家的愿望,为了培育学校环境,经管学院组织了同学们对学校花箱进行打扫、除草、浇水等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养成自觉爱护校园环境,美化校园环境的良好习惯。

图片4.pn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仅让同学们学习了雷锋同志的优秀事迹,深刻的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而且也让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相信大家一定会把雷锋同志作为自己的人生楷模,把雷锋精神铭记在心,实现自我的人身价值,让雷锋精神永续。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学雷锋,共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

撰稿:孟春燕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