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安全,珍爱生命

作者:肖蓉 来源: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 时间:2021-12-23 09:30 点击:731次

学期即将结束,寒假将至。确保学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树立南科院学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疫情防控促使学生的健康成长。12月22日晚,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学生科组织各班级开展了“牢记安全、珍爱生命”主题班会。

图片1.png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结合学校通知以及班级实际情况精心准备,就假期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作了详细的说明。通过故事讲述、案例分析等形式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严重性,道路交通、安全用电、燃放烟花爆竹、防意外伤害、防火、防煤气中毒,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同时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此外还要求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提倡节俭,养成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同时引导学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及时完成寒假实践作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通过这次假期主题教育安全班会的开展,全体学生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校一直 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努力打造“平安校园”,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也祝愿同学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

撰稿:肖  蓉

审核:孙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