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作者:邬倩茜 来源: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 时间:2021-12-19 10:38 点击:623次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时光飞逝,转眼一学期的学习又将告一段落,为迎接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经管学院开展了“诚信考试,从我做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辅导员从什么是“诚信”着手,通过相关案例向同学们诠释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中关于考试作弊的处理办法,引导同学们要树立诚信意识,认真备考,用自己的“努力”来检测自己这一学期的学业收获。 随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收获颇丰,明白了只有有了诚信,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

最后辅导员们向即将迎接期末考试的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排除外界干扰,积极备考。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二、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 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三、严肃考风考纪,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

    四、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通过诚信主题教育班会的开展,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诚信,为什么我们要做一个诚信的人,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期待并祝愿所有同学们能考出自己满意的答卷。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撰稿:邬倩茜

审核:孙益全